广东服务贸易上半年飙五成 增速是货物贸易两倍

2013年08月30日 16:13   来源:羊城晚报   马汉青 周希

  广东服务贸易增长强劲。今年上半年,广东服务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50.22%,是同期货物贸易增速的两倍。这是日前记者从广东省外经贸厅等单位主办的“2013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交流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近年广东省服务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年增长幅度均高于同期全省货物贸易。去年,广东省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为1064.76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今年上半年,广东服务贸易增速更加强劲,1至6月份,全省服务贸易的进出口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0.22%,而同期全省进出口总额增长21.2%,服务贸易增速是同期货物贸易的两倍。

  其中,香港是广东最大的服务出口目的地、也是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去年,广东对香港服务进出口总额554.56亿美元,增长40.59%,占全省服务进出口总额的52.08%。2012年,广东承接香港服务外包执行金额13.79亿美元,增长25.25%,占全省离岸执行金额的34.48%。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