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深圳)招商推介会签约917亿元

2012年04月27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4月27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实习生崔智浩)中国经济网记者今日获悉,4月25日,湖南郴州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推介会上共签约19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917亿元,投资项目涉及工业制造、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郴州市市长瞿海在推介会上全面介绍了郴州的投资优势、环境和机会。瞿海指出,郴州是全国首批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之一,是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先行先试试点城市。2011年10月又获批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可以采取最灵活、最优惠的政策承接产业转移。郴州还建设了目前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并叠加物流保税功能。

    瞿海表示,郴州大力推进开放型政府建设,将56个市直单位的719项审批事项全部归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审批时限缩减50%以上。为加快建设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郴州计划在三年内投资5000亿元,新建成标准厂房1000万平方米以上,建立健全海关、检验检疫、公路口岸、保税物流等平台。

    据介绍,郴州自古被称为“楚粤之孔道”,是联结内陆经济与沿海经济的重要通道和节点。特别是武深高铁开通后,深圳与郴州只需1个半小时,郴州进入了与广州、深圳的“同城时代”,成为沿海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重要承接地。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会上,共签约195个项目,签约金额917亿元。其中签约金额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27个。投资项目涉及工业制造、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专项市场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245亿元。招商推介会期间,郴州市还专门召开了2012年湖南郴州(深圳)专项市场建设项目推介会,出台了《郴州市扶持大型专业市场建设暂行办法》,发布了26个重点专项市场招商引资项目。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