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

2012年10月16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甘肃嘉峪关10月16日讯(记者李琛奇、通讯员陈发明) 由国家广电总局和甘肃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今晚开幕,为期四天的展会将以“融汇国内外短片影视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甘肃文化走向世界”为主题。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介绍说,举办本次展会是甘肃打造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展会以电影纪录片、科教片、美术品以及公益广告片、城市形象宣传片为主要内容,同时开展电影版权交易、合作论坛、“甘肃主题日”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挖掘甘肃丰富的电影拍摄资源。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展会共收到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美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部影片,其中以60分钟以内的纪录片、科教片、美术片为主要展映对象,并从推选的70多部展映作品中评选出23部优秀作品。本次电影展甘肃省共设立创作基金3万美元,对最佳纪录片、最佳科教片、最佳艺术片各资助1万美元。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表示,此次国际短片电影展,对进一步扩大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影视创作与生产,推动西部地区电影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