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华锐重工与巴西伍德布鲁克实现战略合作

2012年12月05日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2月5日讯(记者单超哲、通讯员吴守建)12月4日,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与巴西伍德布鲁克集团在大连华锐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伍德布鲁克集团董事长贝尔托拉,大连重工董事长宋甲晶、总裁贾祎晶、副总裁邵长南、刘军等相关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伍德布鲁克传动系统集团,以下简称(“伍德布鲁克”)是巴西乃至南美洲最著名的传动设备供应商之一,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市,在圣保罗市和康塔根市设有工厂。伍德布鲁克2011年销售额为2亿美元,主要产品为各种标准和非标准齿轮箱、齿轮马达以及联轴器,产品广泛应用于矿业、造纸、食品、发电、糖酒、石油、化工等领域。在巴西本土,伍德布鲁克由PTI、TT、Power&Motion、WDS和WBA五家公司组成。

    大连重工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家重机行业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和新能源设备制造重点企业,主要服务于冶金、港口、能源、矿山、工程、交通、物流、航空航天、造船等国民经济基础领域,为国内外用户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拥有冶金机械、起重机械、散料装卸机械、港口机械、能源机械、传动与控制系统、船用零部件、工程机械、海工机械等产品。企业现有从业人员12000余人,总资产204亿余元,建有“一个总部、五大研制基地”,总占地面积200多万 m2,拥有两座5000吨级自用码头和近千台大型高效尖端设备。建有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德国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4个研究所、3个实验室;拥有368项专利技术、17个国家和省市名牌产品、创下198个“中国第一”,产品远销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

    2012年6月起,大连重工与伍德布鲁克集团进行了多次互访,就合作方式、合作范围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终确定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方式,确定双方合作关系。

    此次大连重工与巴西伍德布鲁克集团联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大连重工齿轮箱产品首次进入巴西市场,对于公司打开南美洲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大连重工国际化经营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大连重工在非标准齿轮箱以及伍德布鲁克在标准齿轮箱领域多年的研制经验和市场资源,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同时通过双方在产品研发、制造领域的深入合作,快速提升大连重工和伍德布鲁克集团齿轮箱国际市场服务能力,不断研制国际一流的新产品,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双方企业的齿轮箱产品不断做强做大。

    目前,双方已经开始实质性的合作,由大连重工和伍德布鲁克集团联合制造72台起重机齿轮箱和1台标准齿轮箱,为巴西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除此之外,关于糖酒工业齿轮箱和其他标准齿轮箱的合作洽谈正在进行之中。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双方合作后,将拥有共同的销售和服务平台,按照市场最优原则分配生产。同时,双方也将在各自的优势市场中,负责销售和服务对方的其他优质产品。据初步估算,双方合作后,伍德布鲁克集团每年将直接获益4000万美元,大连重工每年直接获益5000万元,而双方间接获得的市场、人才及管理的提升将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