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运架桥 新疆广东密切经贸合作往来

2013年08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姜帆、张家启

  日前,210名广东游客乘坐T38次列车到新疆旅游。他们参观了吐鲁番葡萄沟、火焰山、坎儿井等景区,又转乘火车去北屯市,游览喀纳斯湖风景区。运行两年来,乌鲁木齐至广州的T38∕35、36∕37次旅客列车成为新疆与广东间经济发展的使者,为新疆与广东间搭起了合作之桥。

  借铁路客运,新疆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协调广东有关部门和企业,组团参加喀交会暨喀什噶尔国际旅游文化节、中国—亚欧博览会,签订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协定。组织喀什等地企业赴广东参加广博会、中国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等活动,并在香港、澳门、广州等地,举办了喀什地区和图木舒克市(香港)旅游投资环境推介会。仅2012年,广东在新疆安排投资11.64亿元,投资项目73个。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