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23日 刘伟平)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23日 刘伟平)

2013年01月31日 09:31   来源:甘肃日报   

  各位代表!

  实现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必须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努力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解放思想激发创造力。坚持把解放思想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创新工作机制上促进各级政府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切实增强用好政策、抢抓机遇和适应转型跨越发展的能力,以科学先进的理念、宽广开放的视野、敢闯敢试的胆识、行之有效的办法,打破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努力在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大业中建功立业。

  求真务实提高执行力。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法定程序、法定权限行使职权。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改进会风文风,少发文开短会,勤办事办实事,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公务员教育培训。深入推进效能风暴行动,强化效能监察,坚决整治庸懒散奢、中梗阻塞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务的质量和水平。强化重点工作督查和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健全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事事能落实的工作保障机制。

  勤政为民增强凝聚力。坚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办顺民心、惠民生的实事。

  廉洁从政提升公信力。坚持把廉政建设摆在自身建设的突出位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风险预警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加强对财政收支、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开发、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各位代表!

  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新要求,新的目标鼓舞人心,新的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1月9日刘伟平)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