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9日 王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9日 王良)

2013年02月01日 09:47   来源:政府网站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增强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能力,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树立全球化视野、国际化眼光、现代化标准,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和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大格局中找差距、定位置、寻坐标,瞄准先进、奋力学赶、争创一流,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二)改进作风、埋头苦干,以良好的政风取信于民。严格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的具体要求,从市政府领导班子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工作,一律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精简会议、文件,提高政务活动实效。倡导务实求实,力戒空谈浮夸。加强公务员管理,健全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三)依法行政、科学决策,进一步提高行政水平。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虚心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协商、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深入开展“行政程序年”活动,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努力改进政府工作。

    (四)廉洁勤政、执政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廉政教育与监督,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思想,坚持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治腐败,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各位代表,今年将是风险和困难较多、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早日把烟台建设成为蓝色、文明、幸福之都而努力奋斗!

 

    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2月10日 王良)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