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商标仲裁 归属之争落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王老吉商标仲裁 归属之争落幕

2012年05月29日 10:00   来源:中青在线   
   

    2、舆情走势:

 

 

图3


    从图3数据看来,事件在经历了5月14以及5月17日两个高峰之后,目前相对进入平稳期,但是预期仍会维持一定的热度。5月14日攀上高峰相信与广药和白云山A发布的公告有关,详情如下:

 

图4


    5月14日上午,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同时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广药集团于11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书,认定《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裁决加多宝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当天上午,白云山A高开6个点后一路上扬,半个小时之后就封住涨停板。与此同时,广州药业H股盘中一度大涨逾20%,午后收盘上涨14.67%,而广州药业此前因连续三日交易异常,14日被临时停牌一小时,复牌后也即封涨停。

     3、舆情来源分析:

 

图5 最活跃的新闻站点Top10


    从图5数据可以看出,凤凰网、和讯网等对此事件关注度较高。

 

图6 最活跃的论坛站点Top10


    从图6可以看出,东方财富网、搜狐社区等论坛对此事件关注度较高。

    四、总结

    价值1080亿元的王老吉商标之争终于有了定论。“王老吉”商标归广药集团所有,加多宝告别“红罐王老吉”。对消费者来说,没有王老吉,还有更多种类的饮料和更多品牌的凉茶选择,但是广药和鸿道这两家企业却或许面临双输局面。

(责任编辑:龙巍洋)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