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三区"教师计划 向11市县输送150教师

2013年06月21日 16:42   来源:南海网   刘丽萍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启动(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为提升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学校教师队伍素质,并提供人才支持,6月21日,海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在琼州学院举行动员大会。据悉,这项工程将覆盖11个少数民族和贫困市县,实施年限长达8年。

  据介绍,“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是国家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发起的,主要是针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统筹实施的重大师资培养工程,为了保证实施长效,省里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任组长,琼州学院将成立本专项计划实施办公室,负责项目的规划指导。

  我省东方市、五指山市、乐东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屯昌县、陵水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等11个少数名族和贫困市县为受授市县,2013年度“三区”计划将向上述11个市县输送150名骨干教师。

  据悉,从2013年起至2020年的实施周期内,每年将选派150名优秀幼儿园、中小学(含普通高中)教师到“三区”支教一年;按照不低于平均每市县3人的标准,每年为“三区”培训不少于33名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和紧缺学科教师,培训时间平均为3个月。

  此外,支教教师在支教服务期间,除应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外,要以师徒结对方式指导2名以上的青年教师,参加并指导受授学校的教研和集体备课活动,每学期至少上1节示范课或作1场专题讲座报告。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