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调研四联集团:努力培育技术创新土壤和文化

2013年07月23日 07:54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2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前往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调研企业技术创新和党建工作。

  张国清先后实地调研了四联光电科技公司的晶体生产车间、表贴车间、LED城市智能照明系统,参观了四联测控公司的仪器仪表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革新、企业党建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领导班子座谈。

  张国清指出,重庆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各种类型的实体经济的支撑。四联集团作为行业领先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其仪器仪表虽是“小产品”却有“大市场”,是一个值得挖掘的行业。

  张国清要求,四联集团要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一是要培育技术创新的土壤。积极向全体员工灌输正确的创新理念,让他们认识到创新不是阳春白雪,不仅是企业高管和专家的事,创新就在身边,离每一名员工都很近,只要采取了新理念、新办法、新措施把过去没办成的事办成了,把过去办成的事办得更漂亮了,都是创新。二是要营造技术创新的文化。倡导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良好风尚,鼓励各种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大大小小的创新,完善对创新成果的日常奖励、激励机制,努力使创新成为企业的日常行为。三是要加大对技术创新的投入。通过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增加企业的技术底蕴,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克服国有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劣势。 (记者 李幸)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