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刚察:结束无公交出租车历史

2013年08月13日 10:19   来源:西宁晚报   
    近日,刚察县财政共投资250.1万元购买了11辆无人售票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受到了全县各族群众的好评,这标志着该县交通事业发展迈出了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重要一步,在打造海滨藏城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交通事业发展,全县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规模持续增大,交通运输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交通安全运输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今年,投资开通的公交车中,投放了4辆开通2条城郊公交线路,覆盖县城城区的主要街道和县城附近4个行政村。投放7辆开通6条城乡公交线路,覆盖全县5乡镇、青海湖农场、三角城种羊场、热水煤炭产业园区和鸟岛国家级旅游风景区,公交运营总里程达297.4公里,乡镇公交覆盖率达100%。同时,该县境内的156辆短途客运车辆正式转型成出租车辆,实行计价收费,使该县没有公交车和出租车的现实已成为历史。

    该县城乡公交车开通及出租车运营的启动,将打破县域公交与农村客运二元分割的局面,构筑起与刚察县城乡经济发展水平、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市场规范、管理高效、运行安全、服务优质、出行便捷、网络一体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必将为提升高原海滨藏城形象,推进城镇化进程,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