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煤业集团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河南煤化集团

2013年08月16日 07:4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两大集团战略重组又有新进展

  义马煤业集团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河南煤化集团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16日讯河南日报报道:(记者谭 勇)记者8月15日获悉,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重组工作又有新进展:省政府国资委将持有的义煤集团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河南煤化集团。

  8月12日晚间,大有能源(600403)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义煤集团通知,公司控股股东于2013年8月12日收到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将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河南煤化集团的通知》,省国资委将持有的义煤集团的22.05亿股(持股比例为65.79%)无偿划转至河南煤化集团持有,本次无偿划转基准日为2012年12月31日。

  本次股份划转完成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义煤集团22.05亿股股份,占义煤集团总股本33.51亿股的65.79%,成为义煤集团的控股股东。

  省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大集团战略重组坚持“有利于优势互补、深层融合,有利于资源整合、集约利用,有利于产业链接、循环发展,有利于优化布局、兼顾各方,有利于形成合理规模,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的原则,按照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财务管理、资源配置、市场布局、技术研发“六统一”要求,立足于提升企业规模和质量,调整产业结构,增强竞争力,促进我省煤炭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受河南煤化集团与义煤集团战略重组消息刺激,大有能源股票近日一路走强,8月15日报收于10.54元,进入8月份以来涨幅已高达44.19%。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