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资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2009年01月07日 16:43   来源:新疆日报   


    三、社会政治大局保持稳定

    我们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广泛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按照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重大方针,针对境内外“三股势力”破坏活动,始终保持严密防范、严打高压态势,维护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面对“三股势力”的干扰破坏,沉着应对,果断处置,有效打击,确保了奥运圣火的顺利传递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乌洽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对非法宗教活动频繁、敌社情复杂地区及城乡结合部的综合整治。

    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和文化安全意识。加强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艺创作、文化市场、网络传播等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加强了对研讨会、报告会、论坛、讲座、课堂以及民间社科研究机构的管理,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的思想渗透,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依法全面加强对宗教事务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实施了一系列与《条例》相配套的政策法规,把宗教事务管理逐步纳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旗帜鲜明地保护爱国宗教人士和正常宗教活动,严厉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加强了对朝觐等涉外宗教活动的管理。

    认真落实《信访条例》,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有效化解了社会各方面的利益矛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隐患治理年”活动,安全生产法制化建设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