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西安首场招聘会 大学生跻身技术工人求职队伍

2013年02月20日 09:48   来源:西部网   

  西安市今天举行2013首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这场专门为进城务工人员举办的的招聘会共征集了一万四千多个个工作岗位,与往年相比,今年不少应届大学生也加入到了求职队伍中。

  今天的这场招聘会岗位主要是针对进城务工人员,记者注意现场有很多应聘者都曾在南方打工,趁着回乡过年的机会,就想到离家近的西安来看看。

  应聘者柴永年:“我在珠三角那一带(工作)。想离家近一点,家庭各方面都能照顾到,消费相对来说(低)。

  然而面对着招聘会上丰富繁多的招聘信息,这些曾在南方城市务工的人员比较犹豫是,西安市场的薪资待遇。”

  应聘者胡先生:“今天工作要的人比较都,但是合适的还是不是很多。”

  记者:“为什么?”

  “因为普遍感觉工资比较低。”

  除了对薪资有期望,许多新生代农民工对自己的工作生活环境也有一定要求。

  招聘单位负责人朱血婷 :“不好招,机械单位现在全都搬到二环以外,我们搬到开发区,那边比较偏僻,有的好多嫌太远了。”

  虽然此次招聘会岗位大多涉及机械加工、汽车制造等,现场记者也看到了应届大学生的身影,很多人说只要工资合适,做技术工人也会考虑。

  应届大学生:“在家也没什么事,看一下招聘会了解一下信息。”

  应届大学生:“比较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工作,比较急切。”

  招聘单位负责人:“当然有经验的更好,但是我们现在也改变思路了,他刚毕业的化我们也可以招,只要他愿意的话也可以到我们这边来学,我们可以培养。”

  据了解,截止到3月底前,我省各地还将有170多场专门为进城务工人员举办的大型综合招聘会.具体时间求职者可登录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询。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www.shaanxihrss.gov.cn

  宝鸡市今天也举行了“春风行动”首场招聘洽谈会,与去年同期相比,餐饮服务业用工需求量有所下降,机械加工业、商贸服务业用人需求则明显增加。尤其是“宝鸡技工”十分抢手。

  中国陕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王福:“宝鸡技工全国闻名,吸引了我们,经过了4、5年的合作,推荐了大量的宝鸡技工(海外工作), 得到了国外顾客的认可,希望能够招聘到更多合适的技术工人。”(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