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盐二通道盐港立交路段5车连环追尾 22人受伤住院

2013年05月17日 09:36   来源:深圳晚报   

  5月15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深盐二通道盐港立交路段发生五车追尾事故,其中两辆车为公交车。事故造成22人受伤住院,其中一人名伤势较重。

  15日上午,多名目击者向深圳晚报报料,在深盐二通道盐港立交路段,目睹由西向东方向五车追尾,其中两辆为公交车,还有一辆大货车和两辆小车。

  深圳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封闭路段内仍有4辆车,最东边是一辆红色福特小车,一辆103公交车追尾福特车,103公交车尾部内凹,发动机机油满地;103公交车后十多米远处,一辆M290公交车车头受损严重,该车又被一辆货车追尾。

  受伤人员均已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盐港医院和盐田人民医院,相关司机也被交警带走。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一开始是福特车突然停下,紧随的103公交车急刹车,“两辆车没撞上,贴住了”,但M290刹车不及,撞到103公交车,103公交车被推着撞上福特车。

  记者在医院也见到M290司机,他说,出事后,右脚被卡在驾驶室内,挂挡没挂上,他又拉了手刹。他说,前面车辆突然停下,他刹车后仍一头撞上。他担心会被公司开除。“安全距离不足,安全距离不足。”他喃喃自语。盐田人民医院医生介绍,该院收治14名伤者,一名六旬老人鼻骨等多处骨折,家属要求转北大深圳医院,M290司机胫骨骨折,需手术治疗,其他伤者多为擦碰伤。

  M290车队属深圳巴士集团,该集团工作人员称,事故责任有待交警认定。(记者 颜昭雄)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