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区东边社区股份公司选举 90岁老人冒雨投票

2013年08月19日 11:15   来源:深圳晚报   孙非

工作人员展示封装好的选票。深圳晚报记者 孙非 摄

  近几个月,深圳市各村股份合作公司陆续开始换届选举,随着基层民主的推进,股民们对自己手中这张沉甸甸的选票愈发重视。8月16日,由于台风“尤特”的影响,深圳范围内普降暴雨。下午2点多,已经90岁的戴统娇老人佝偻着背,拄着拐杖,打着雨伞,在家人搀扶下,来到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东边社区股份公司二楼的会议室——她要为即将进行的股份公司换届选举,投出自己的一票。

  90岁阿婆冒雨投票

  “呀!阿婆,下这么大的雨,我们还以为您不过来了呢!”看到戴奶奶颤巍巍地走上楼梯,现场的工作人员赶紧跑下楼扶着老太太,她的家人一边收伞,一边说:“我们也劝她,天气不好,也不差她这一票,就不要过来了,反正还有我们,但她一定要来。”会议室里的股份公司人员,包括正在准备述职报告的董事长全都迎了出来,簇拥着老人走进会场。提前到场的股民们看到老人也很开心,辈分比较低的赶紧站起来打招呼让座。她的儿子邓伟平告诉记者:“老人家前几个月身体不好,现在好了,一定要出来走走。她说要亲眼看看是哪个后生做董事长,要投给能干又踏实的好后生!”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