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

2013年06月03日 17:07   来源:南方日报   

华强北街头仍人流如织,地铁施工围挡对当地商业影响不大。

  华强北主街一期围挡施工已近100天。在本月,华强北将进行二期围挡施工,地铁修建对商圈交通和客流的影响,今后或将逐渐加深。

  在过去100天里,华强北商圈面貌发生了哪些变化?商户们的心态和过去又有何不同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再次走进华强北。

  展演活动聚集人气 从节庆日延伸至周末

  6月1日,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正好赶上周末。上午9点起,华强北街就已经热闹起来,比平日提前了1个多小时。茂业商场门口,针对儿童节的童装促销摊位绵延数十米,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华强电子世界门前的大街上,“光头强”和熊兄弟的卡通造型,早早地就开始迎客,热闹场面堪比今年文博会期间的表现。三星电子还请来了美女热舞表演,被围挡切割后的小广场,俨然变成了一个文艺演出大舞台……

  2月27日起,华强北地铁一期开始围挡,至今已经过去3个多月,围挡之后私家车经过此地需要绕行,沿途公交车线路也有所改变,给该片区的交通带来一定的不便。但记者实地走访,并与多数市民交谈后发现,目前的交通受阻程度,尚不足以对消费者购物意愿带来根本性的影响。

  市民周小姐就是这周末专门从南山来华强北购物的。“封路之初有些不适应,现在已经习惯了。”在她看来,华强北市场的电子产品,比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要丰富,特别是买大件产品,在华强北选择的余地会更大。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