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

2013年06月03日 17:07   来源:南方日报   

  “华强北当前遇到的困境,原因十分复杂,政府提供服务是振兴华强北的一个方面,但政府也不可能只照顾到你一家,关键要看企业自己怎么应对。这几个月,政府召集我们连续开了很多次会,都在提华强北的转型升级,我也相信华强北未来会更好,但那至少是3年以后的事情,关键是你的企业能熬过这3年吗?”

  如今,王波每天除了关注自己商场的营业情况,也在了解周边其他一些商场的状况。他告诉记者,华强北的商家现已不再是单纯的竞争关系,商户越来越意识到他们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每次召开新闻通气会,越来越少商户单就自己一方向政府提各种条件,大家会把华强北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比如在围挡这个问题上,大家都希望把地铁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而不会自私自利,因为如果有一天,你的邻居倒下了,相信你的生意也做不长久了。”王波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