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

2013年06月03日 17:07   来源:南方日报   

  围挡广告扮靓“中国电子第一街”

  在华强北地铁施工围挡期间,街道办计划每个月召开一次“华强北地铁施工围挡商家媒体通气会”,最大限度地利用会上时间,对商家业主们的合理诉求和处理情况及时作出回应,目前围挡仅3个多月,已经连续召开5次会议。

  在最近一次的媒体通气会上记者获悉,华强北轨道施工一期围挡基本结束,二期围挡即将启动,届时,除了商圈公交运行系统将迎来新变化,地铁施工围挡也将更换“新容颜”。

  据悉,围挡变广告牌,是政府在华强北地铁施工期间,为减少企业损失所做的一项配套政策。其中,直接面对商家的围挡广告将按照“按红线对应谁有谁做”的原则设计,其余的(分段的横向围挡)将被设计为华强北的地标性公益广告或者标志性景观广告,供游客观赏或拍照留念。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华强北主街上,一些重点商户门前的白色围挡,几乎都变成了风格各异的广告牌。比如茂业商场门前百余米的围挡,就被广告装扮得靓丽一新。“天真无邪,乐无边,儿童用品4到5折”的促销语,配合着艳丽的卡通贴画,显得格外醒目。

  “华强北路总计长达930米,目前被围挡分割成6段,两侧围挡总长度共计1536米,如果按两根立柱之间间隔为一个广告位算,共计有500个广告位左右。”华强北街道一名负责人称。

  今年4月中旬,华强北街道就拟定了《华强北地铁7号线施工围挡广告位分配及管理方案》、《华强北地铁施工围挡广告管理细则》,并专门召开了商家座谈会。商家、业主对方案和细则均表示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