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地铁围挡施工百日 华强北生意走下坡 大多不是围挡惹的祸

2013年06月03日 17:07   来源:南方日报   

  目前华强北路沿线现有的施工围挡广告位中,已完成商业围挡广告近300幅,余下的商业和公益围挡广告正紧张协调制作中。另外,华强北路临时公交场站迁改后,也将对该区域进行施工围挡,并完成围挡广告工作。

  街道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华强北施工围挡改造成公益和商业广告工程项目的立项、总概算申报、新开工计划及审计等均已报批完毕,并将马上进行整体围挡广告灯光安装、华强北路南北面牌楼工程的招标及建设工作。

  为了满足商家对于广告牌设置的紧迫需求,经与多个部门的商议协调,华强北片区地铁围挡广告的审批流程已经简化,目前商家只需到街道办备案即可。

  ■商户故事

  华强北商家的集体焦虑

  华强北地铁围挡施工以来,每天一到下午,王波的办公室总是客满。来这里和他“聊天”的,都是商场里的各类商户。“这些天,每天都有商户来找我聊天,都是在说生意不好,看看商场能不能再多想想办法。”王波说。

  商户叹生意难做

  王波是华强电子世界(深圳二店)的店长,这家店位于华强北路与振中路路口,是华强电子世界在深圳总部的形象店,主要经营电子元器件、手机通讯、品牌电脑、数码摄影器材以及LED等产品。华强电子的所有店面占到商圈面积的1/4以上,因而他们对于围挡封路的感受也最为强烈。

  据商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同期该店出租率大概能达到95%,而今年只有86%左右;租金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或略低,但是营商成本却增加了很多,进而导致利润远远不如以往。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